close

我苦過,我也知道我幸福,所以能幫得上小忙我樂意

 

心無障礙 把悲劇變喜劇

他叫力克.胡哲,澳洲人,今年28歲,因為出生罹患海豹肢症,他的身體沒有軀幹只有四肢,不過不必可憐他,因為他覺得自己的生命好得不像話!

  力克出生時,他當護士的媽媽嚇呆了,爸爸也震驚地忘了買花。他八歲就嘗試自殺,還試了3次。沒手沒腳的人要自殺,只能選擇在浴缸裡淹死自己。試到第3次時,想到自己的喪禮上爸媽會如何自責,他放棄了。

  然後有一天,他的「腳」受傷罷工,那是帶著兩跟腳趾的小肉團、揮舞起來總讓家裡的狗誤以為是小雞腿的腳,他用這隻小雞腿寫字、畫畫、打電腦、接電話。少了它,他才發現:好險我還有這隻腳! 從此,他學會看他「擁有」的東西,而不是他「沒有」的東西。

他上大學,拿到財務規畫跟會計雙學位;他開公司,安排演講鼓勵別人;他到世界各地旅行;他會游泳、潛水、衝浪、溜滑板,甚至打高爾夫、踢足球,他的人生,沒有因身體的缺陷而設限。

  力克去年6月來台灣演講,如果你上網看過他的YouTube,他常在一開始表演丟球、接電話、前進後退,像馬跟團,把台下逗得哈哈大笑。

  然後他表演「跌倒」。

他家都知道,跌倒了要站起來,但沒手沒腳,怎麼站起來?

只見力克把頭靠在電話上,拚命使力,調整姿勢、伸出小雞腿,站穩腳跟,慢慢地,像蝴蝶破蛹那般,站起來,看完讓人淚流滿面。他說,跌倒就站起來,別無他法。跌倒7次,就要站起來8次。

  力克走到講台邊緣,在眾人驚呼中說,曾有一天他被12個人嘲笑,他想:一有一個人嘲笑我,我就算完了。結果一個女孩叫住他,說: 「力克! 你今天看起來不錯!」那一句鼓勵,讓他完全忘了前面12個人說了什麼。所以,他說:「你可以選擇鼓勵一個人,還是推倒一個人。」

  力克選擇了前者,至今他已走訪超過25個國家、舉辦1500多場演講,給予或接受數百萬個擁抱,他可以活得這麼精彩,你還有什麼藉口說不能?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